红莲湖百万斤花鲢“游进”温峡有机鱼养殖基地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1-09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李文晋  特约记者潘协凯)1月1日,天空刚刚泛白,红莲湖沿岸便人头攒动,今年第一次大网捕捞正式开始。一大早,当地居民来到码头守候,抢购第一网上岸鲜鱼。湖北水产集团10余辆运鱼车整齐停靠在红莲湖渔场码头,等待鲜鱼上岸,运往钟祥市温峡有机鱼养殖基地。

  红莲湖位于庙岭镇境内,面积约5.5平方公里。每年丰水期,湖水可通过长港河和鸭儿湖汇入薛家沟,流入长江。优良的水质,人放天养的模式,造就味道鲜美、肉质紧实的品质好鱼,赢得市民青睐。
  “作为湖北省水产行业的领头雁,湖北水产集团以大水面资源为核心,坚持生态、绿色、科技、全面的发展理念,将加快湖北水产行业由资源大省向品牌强省转变。”鄂州红莲湖畜禽生态养殖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福元表示,公司与湖北水产集团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构建优势互补、强强联合的发展格局,养殖的100万斤优质花鲢全部由湖北水产集团收购。
  “这次采购的100万斤优质花鲢,将全部放入湖北水产集团温峡有机鱼养殖基地,最终呈现给消费者的是品质更加优良、味道更加鲜美、口感更加滑嫩的有机鱼。”湖北水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斌表示,将充分发挥龙头带动作用,通过品种进化、品质优化、品牌强化,重点培育辐射带动范围广、竞争力强、文化底蕴深厚、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湖北水产品牌,促进鄂州渔业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三提升”,更好助力鄂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