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石洪村逾亿元文旅项目集中签约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3-04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曹彦)盆景园、瑜伽馆、咖啡馆、茶坊、民宿、创客中心……近日,岳石洪村旅游综合体集中签约开工,涵盖多个旅游要素的12个文旅项目落户该村,总投资额逾1.3亿元。

  “山上有绿色银行,山下是矿石宝藏”,资源禀赋格外丰富的岳石洪村是矿业大镇汀祖镇的典型代表。2018年,历经十余年植绿、复垦,偿还生态债的岳石洪村迎来转型发展的“拐点”——汀祖镇引进百村集团整体推进岳石洪村乡村振兴,率先在全省编制完成多规合一村庄规划,制定绿色发展方案。村集体以土地、废弃厂房及学校等要素入股,与百村集团开启共建美丽乡村之路。
  张轶是投资人之一,负责岳石洪村研学基地项目。他此前长期在外学习、工作,家乡从矿产资源枯竭到绿色转型重生,让他回乡的步伐越来越坚定。在张轶等本村青年、乡贤带动下,来自黄石、武汉乃至江苏、浙江等地的企业家纷纷“相中”岳石洪村。此次,12个文旅项目组成岳石洪村旅游综合体,将为该村提供要素较为丰富的文旅供给。
  “一个企业的力量有限,一群人的能量无限。”百村集团董事长余元兵介绍,目前,该村已完成废弃矿山复垦复绿,桃花溪清淤治理和景观带维护,建成花溪酒店、游客服务中心、生态停车场等旅游设施。下一步,百村集团将携手更多的“乡村合伙人”,为鄂州乡村振兴出力添彩。
  据悉,当日签约的12个项目中,半数已开工建设,“乡村合伙人”初步达成统一运营的经营模式,后续或将联合成立运营公司,为乡村文旅产业发展探索更好的运营管理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