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73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562亿元 孙兵宣布开工 徐艳国致辞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2-01 语音:播放

全市73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562亿元

孙兵宣布开工 徐艳国致辞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蒋康康)金虎辞旧去,玉兔迎春来。1月31日,武汉新城重大工程启动暨全省2023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我市在临空经济区设立主会场。市委书记孙兵现场介绍我市相关情况,并先后宣布湖北鄂州民用机场MRO航空维修与改装项目、凯业盛新能源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艳国出席开工仪式。
  孙兵介绍,我市集中启动武汉新城重大工程建设项目8个,总投资18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6亿元。此外,全市一季度集中开工重大项目73个,总投资56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4亿元,项目数量、总投资和年度计划投资均较去年实现翻番。这些项目主要涵盖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重大基础设施、绿色生态和民生改善等领域,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广,将进一步优化我市产业结构,完善产业体系,加强生态保护,保障和改善民生,对加快我市“两区一枢纽”建设,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他要求,要以一季度集中开工为起点,扎实有序推进本年度522个亿元以上项目建设,力求要素到位、服务到位、责任到位,为项目开工建设、投产达效提供全方位保障,努力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尽最大努力、作更大贡献。
  临空经济区主会场所在的花湖机场MRO项目,总投资21.8亿元,规划建设6个宽体机库,首期2个机库将分别于2024年、2026年投入运营。作为航空维修供应链的上游,项目建成后将面向全球市场,形成以花湖机场为核心的航空产业集群;凯业盛新能源项目预计总投资约20亿元,主要建设电子烟电池、电子烟半导体元器件等电子烟核心零部件生产线,建成后将成为华中地区最大的电子雾化零部件生产基地,助力临空经济区打造百亿级电子雾化产业及出口基地,对进一步壮大我市智能制造产业集群具有重要意义。
  市领导余珂、陈攀、尹彬,市政府秘书长傅宝山在主会场参加开工仪式。
  在鄂城区分会场,市委常委、副市长卢辉宣布网驿光电科技港项目开工。当天,集中开工的还有屹润医疗器械耗材生产研发制造、特普生传感器制造二期、斯优半导体产业园、通达易联产业园、湖北中桥重工钢结构桥梁智能化生产线(长容二期)等25个项目,总投资223.98亿元。
  在梁子湖区分会场,副市长邱实宣布梧桐湖园区北产业园项目开工。当天,集中开工的还有梁子湖区教育培训基地项目,总投资8.4亿元。
  在华容区和葛店经开区分会场,副市长彭波先后宣布光谷东数字经济产业园智能制造项目、万度光能钙钛矿光伏组件研发及制造生产基地项目开工。当天,集中开工的还有光通信装备生产基地、芯微智能制造、自动化设备智能制造、武汉毛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基地、武汉华飞龙智能制造等32个项目,总投资247.48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