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店开发区招商引资交出满意成绩单

2018年签约项目35个 总投资额484亿元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1-11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熊孝平)过去的一年,葛店开发区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严峻形势下,多措并举,狠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在招商引资方式和引进行业标杆项目上取得了新的突破。截至2018年12月26日,葛店开发区新签约项目35个,总投资额共计484亿元。新开工亿元以上重点项目22个,总投资额共计95.88亿元。
坚持大员上阵,高频出击强力推进招商。市委常委、葛店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胡澜和工委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共30多批次赴上海、深圳、厦门等地考察洽谈了近60家企业,为区内六大产业储备5亿元以上重大项目40个。
围绕主导产业,重点突破行业标杆项目。充分发挥毗邻东湖高新的区位优势,认真落实大力推进规模以上制造业招商及落地发展的若干意见、加快中部电子商务中心建设的实施意见、加快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实施意见和人才兴区战略系列政策,重点引进能够支撑开发区发展的“四梁八柱”企业。按照产业协同、融合、错位发展的思路,与武汉东湖高新全面对接。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重点引进光电信息、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电子商务、文化创意和配套高端服务业等鼓励类成长性好、带动性强的实体经济项目。
坚定产业链招商,招商引资方式不断创新。按照产业链招商与重大项目相结合的思路,补强产业基础,提升关键链条。开发区抓住新能源汽车发展风口,围绕新能源电池产业链上下游招商引资,重点推进容百锂电年产10万吨正极材料、南都新能源12GWh锂离子动力电池的落地实施;重点引进了虹润新能源研究院、一诺新能源检测中心、东风新能源研究院等项目;发挥虹润新能源行业引领作用,着力打造新能源产业园,在北部2000亩范围内布局11个产业链上下游项目;紧抓光掩模板这个半导体制造的关键材料,对接洽谈了光掩模板、石英基材等6个项目在内的高化学半导体材料产业园项目。
持续优化环境,坚决打好转型攻坚发展战。节约利用土地资源,提高产业准入门槛,重点引入先进制造业企业、现代服务业企业,吸引先进技术、管理经验、国际化人才入驻葛店。盘活现有存量,对效益较差、有意愿转让的“僵尸企业”,引入成长性能好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华讯方舟收购格瑞林存量土地拟建设车载卫星通讯基地项目,珠海南特租赁鄂丰模具闲置厂房建设年产2200万件空调压缩机用零部件项目等。强力出击,极力打造亲商安商的软环境。全面推行保姆式服务,对入驻项目提供全程、全方位服务,对每个重点项目,明确一名副主任、一个局室成立一个服务专班,全力推进项目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