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机场计划完成年度投资五十亿元 确保实现“出形象”目标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2-14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黄朝晖)昨日,记者从湖北国际物流机场有限公司获悉,鄂州机场项目计划今年完成投资50亿元,全面完成走马湖水系综合治理工程,基本完成机场土石方、场平工程和综合管廊工程、航站楼、航管楼等建筑主体结构,确保实现“2019年出形象”的目标。
春节前夕,鄂州机场初步设计方案在广州通过了中国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组织的专家评审,为下一步的施工图设计、征地、工程招投标铺平道路。稍早之前,机场总体规划和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相继获批,创造了国内同类项目前期工作新速度。目前,机场工程前期工作已基本完成。
走马湖水系综合治理工程,是机场项目的重要配套工程和先导性工程。该工程自去年8月开工以来,累计抽水970万方,清淤24万方,已完成湖面抽水和部分清淤换填工作,为下一步机场工程全面实施打下坚实基础。
工程建设紧锣密鼓推进,后期运维管理方面的研究也没落下。机场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公司目前正从信息规划、数字化建造和BIM技术应用、智慧机场创建三个方面,同步推进专项研究,构建起一个涵盖机场、空管、航空公司、转运中心、快递物流公司等在内的统一的运行信息交换平台,实现对机场建设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管理。据悉,鄂州机场已于去年12月25日被中国民航局列为首批“四型机场”(平安机场、绿色机场、智慧机场、人文机场)示范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