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17个项目列入2019年省重点项目计划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4-04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兮 通讯员张旺财)昨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在近日省发改委下达的《湖北省2019年省重点项目计划》中,我市17个项目上榜,涵盖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交通运输业、生态环保和民生五大类。项目总投资520.7亿元,2019年计划投资82.3亿元。
据了解,纳入省级重点建设计划的项目必须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及主体功能区规划,适应当地资源环境承载能力,投资规模大、经济社会效益好,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具有明显示范带动作用。省级重点项目将在项目建设用地、融资、重大问题协调、项目审批等方面得到省级部门重点支持。
此次我市入选的17个项目中,先进制造业项目5个,分别是湖北虹润锂离子动力电池材料二期、容百锂年产15000吨锂电正极材料四期、铠尔慷智能装备制造、枫树科技产业园高纺线生产、宏泰智能制造产业基地;现代服务业项目5个,分别是华中冷链港二期(葛店)、苏宁云商华中地区物流产业园二期、逸飞激光“六维”智造华中总部基地、富春网营物联鄂东南供应链运营中心、潮团国际冷冻食品园建设;重大基础设施项目3个,分别是鄂州至咸宁高速公路、湖北鄂州民用机场工程、三江港新区综合码头一期;生态环保项目3个,分别是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航空都市区水环境治理、花马湖水系治理一期、走马湖水系改造;民生项目1个,是鄂州樊口区域沿路及江滩环境综合整治项目。这些项目的落地实施,将成为我市扩投资稳增长,推动转型升级,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加快“三城一化”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今年以来,我市坚持“以项目论英雄”的工作导向,积极开展“项目建设年”活动,严格落实“一个项目、一名领导挂帅、一个部门负责、一个专班服务、一个项目秘书”的“五个一”包保责任制,实行重点项目季度拉练、综合排名、首位奖励、末位约谈等制度,在全市形成“比学赶超”浓厚氛围。切实加大项目督办力度,对重点项目进行旬调度、月分析、季督查、年考评,定期召开“四大家”联席会,会商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