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子岛景区项目建设进入“冲刺跑”阶段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9-20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胡倩)9月17日,在梁子湖区梁子岛景区项目建设现场,百余名工人顶着烈日,干得热火朝天。抓现场、保质量,抓进度、保节点,各项工程快速有序推进,一期项目建设步入全面冲刺阶段。

  为加快项目建设,湖北文旅梁子湖公司在确保施工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聚力工程建设、航运管理、景区运营等领域,实行“倒排工期、顺排措施、细排责任、挂图作战”项目推进机制,将项目进度按日进行分解,层层压实责任,确保项目建设有速度、有质量。
  目前,梁子岛片区点将台及东北角景观工程、公山遗址公园及七星山革命英雄纪念园、环岛生态廊道二期以及长岭片区长岭岸线、中部停车场等工程均已完工。七星湖生态修复工程、体育公园、环岛生态廊道三期等进入收尾阶段。离岛综合体、柏雅精致酒店、梁子风物馆预计10月底完工。
  “市文旅局领导多次上岛调研,实地查看项目进展情况,并就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协调解决,有力推进了项目的建设速度。”湖北文旅梁子湖公司总经理郑大为说,“相关部门针对梁子岛项目建立了完善的工作推进机制,确定了推进例会制度,已形成积极高效的配合机制。”
  据了解,梁子湖文旅项目是鄂州市和湖北文旅集团“十四五”期间重点投资项目,于2021年列入全省服务业“五个一百工程”重点项目计划。该项目以“山水乡愁地、梦里梁子湖”为主题,计划将梁子岛景区打造为国家5A级景区、长江大保护示范地、山水乡愁展示地及国内著名、国际知名旅游度假目的地,推动鄂州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助力“两区一枢纽”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