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智酷·中化学(鄂州)人才与产业创新基地项目建设加速推进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9-26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曹牧雨)从1月份开工建设以来,克服了疫情与高温双重影响,7个月时间,3栋厂房拔地而起,科研转化中两层钢结构主体结构基本完成,临空经济区中关村智酷·中化学(鄂州)人才与产业创新基地项目建设进度成绩喜人。

  近日,记者在该项目建设现场看到,11号楼厂房已完成结构封顶,5号、8号厂房已完成一层结构面,工人们正在紧张地进行二层预支撑搭设。
  “项目部效率、安全两手抓,抢先做好技术方案的编制及审批,采取流水单作业不间断施工。”该项目负责人闻炳东介绍。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20亿元,占地面积约216亩,建筑面积14.95万平方米。项目将以产业与人才创新合作为先导,引进工业互联网、航空电子、数字经济等产业类型企业,开展软件信息服务、数据流通服务,满足园区智能制造企业的生产、制造需求,打造中部地区产业高地,构建示范性产业创新基地和武鄂区域创新生态合伙人,加速鄂州成为中部地区创新资源集聚地。
  “北京中关村产业园与全国13个产业孵化基地共同为这个项目倾注产业资源,目前已与新石器、猎豹移动等头部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园区建成后5年内,预计入驻企业100家,实现年产值20亿,税收1亿元。”湖北中关村智酷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韩勇介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