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大剪纸研修培训班在鄂州开班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5-29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许婷婷、章婉)5月13日至17日,中国非遗传承人中南民大剪纸研修培训班的学员抵达鄂州,参加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市文化和旅游局、市群众艺术馆联合承办的剪纸研修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班历时5天,15位参加培训的学员既有省内各地代表性传承人,也有各县区推荐的优秀从业人员,以及来自学校、企业、传统文化实践基地的学员。
此次研修班采取理论学习和实践研修并重的形式进行,邀请雕花剪纸省级传承人夏祖康和市级传承人曹小琴、顾德授课,从雕花剪纸的历史发展、创作手法、鄂城老花样赏析等多个方面入手,帮助其提升理论结构及创新、创作能力。
同时,组织培训学员前往市群艺馆展览楼及雕花剪纸基地、华容非遗馆、民间工艺美术馆、市博物馆、沼山镇张裕钊文化园等地实地考察,深入民间采风,进一步了解鄂州雕花剪纸的历史变迁,领略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感受鄂州秀美风光。
参训学员们认为,全新的培训模式、老师的精彩讲授,带大家进入了神奇的剪纸世界。大家表示,将以本次培训学习为起点,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深厚的情怀,打造匠心精神,弘扬民族文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