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市五中荣获全国科研课题研究成果一等奖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6-04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钟洪 李进)近日,由市五中承担研究的《古诗文教学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成果,经专家组审核准予结题,荣获全国科研课题研究成果一等奖。
  该课题由该校副校长曾彦具体负责,经历了申报、成立课题组、落实研究经费、制定研究计划、开题、组织培训、开展研究、成果结题验收等环节。在一年半时间里,课题组立足于该校学生现状和教学实际,小切口深发掘,做好标本对象和研究途径的选择,以课堂教学、经典诵读活动、文学期刊校本教材编撰等方式做好成果探究、转化、落实。课题研究弘扬传统精神,高扬民族文化自信,培养了课题成员特别是一批年轻教师的科研能力,磨合了团队协作的默契度;以古诗文教学为继承优秀传统文化的载体,给予学生们极好的品格熏陶。
  又讯 5月14至16日,湖北省第六届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成功落下帷幕,市五中王晓芸老师获初中组二等奖,是我市市直初中唯一获奖的青年教师。
  一直以来,该校十分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通过大型教学赛事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不断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激发他们更新教学理念、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有信念、有学识的高素质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