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区教育局开展中小学生实践操作技能考核活动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6-12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潘劲松 夏亦正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培养学生信息素养,提高学生实践操作技能,2019520,鄂州市华容区教育局开展了为期5天的全区初中信息技术和实验、小学信息技术和科学学生实践操作能力考核活动 

  为了加强领导,华容区教育局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由局长叶运强任组长,督学赵旭东任巡视员,电教站具体负责活动的组织和实施。为了以考促用,本次考核对象为全区所有配备有计算机教室和实验室的中小学校为了公平公正,本次活动采取现场随机抽取学生参加考核的方式。为了务求实效,本次考核依据学科内容和学生特点,精心准备操作试题。为了推动工作,活动结束后,区教育局专题下发了活动的相关简报。 

  本次全区中小学生实践操作技能考核活动,得到了各学校的大力支持,老师们的响应积极,学生们兴趣盎然参与度高。524日,所有接受考核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活动圆满结束。 

一年一度的中小学信息技术、实验和科学实践操作技能考核,不仅培养了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趣,还培养了学生动手操作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为科学评估中小学信息技术、实验科学教学水平提供了依据,更促进了中小学实践教学的开展和功能室建、管、用水平的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