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93人参加6月20日至21日中考

7月1日公布成绩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6-18 语音:播放

  一年一度的中考如期来临。6月17日,记者从全市中考工作会上获悉,今年中考于6月20日至21日进行,我市共有8993名九年级学生参加考试,全市共设10个考点,304个考场。

  全市共设10个中考考点
  据悉,今年中考全市共有8993人参加,设6个考区、10个考点、304个考场。其中,中心城区设市一中、市五中、吴都中学、石山中学4个考点;鄂城区设泽林高中、秋林高中2个考点;华容区设华容高中1个考点;梁子湖区设梁子湖高中1个考点;葛店开发区设葛店中学1个考点;樊口街道办事处设樊口中学1个考点。
  文化课考试科目及时间
  今年,中考总分满分为670分。语文、数学、英语3科满分均为120分(英语单科中听力占25分,笔试95分),文综满分为95分(其中思想品德45分、历史50分),理综满分130分(其中物理80分、化学50分)。地理、生物2科(机考)满分均为25分。体育满分20分,理化生实验操作满分15分。
  6月20日(星期四)上午9:00-11:30 语文;下午2:00-4:00 数学;4:30-5:50 文综。6月21日(星期五)上午9:00-11:00 理综;下午2:00-4:00 英语(其中2:00-2:25考听力)。
  19日下午开放考场
  6月19日下午3时,考生可前往考场提前熟悉环境。所有考点将张贴《考点平面示意图》《考试科目及时间安排表》《考试安排情况表》等。考生在考前应预先熟悉前往考场的行进路线、赶考时间、考场位置等,以免在考试当天发生延误。
  7月1日公布中考成绩
  当天,市教育局公布了中考日程安排。
  文化课成绩于7月1日公布,7月2日至4日为申请成绩复查时间。7月4日至5日,网上修改填报志愿;7月8日,中考划线;7月12日至27日,全市集中录取,考生通过鄂州市中考中招网查询录取结果,并到校领取预录通知书;7月15日至31日,学生凭准考证、身份证、学籍档案和预录通知书到录取学校报到登记;8月1日至2日,各高中到招考中心注销未报到的学生名单;8月3日至4日,市招考中心公布剩余计划、未录取的考生网上填报征集志愿;8月15日,录取名册盖章交省招办和市教育局相关科室。
  “五个确保”打造平安中考
  为确保今年中考工作安全、平稳、顺利完成,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明确责任分工,形成工作合力,特别是要抓住重点时间、重要部位和关键环节,增强防范意识,加强组织协调,做到“五个确保”。
  确保保密实施“零缺陷”。对考试试卷的运输、保管实施有效的监督管理和检查,建立健全并认真落实试卷保密、保密室值班、试卷交接、考试巡视人员和考务工作人员保密等保密制度。
  确保考风考纪“零违纪”。组织考生专题学习《考生违纪舞弊处罚规定》,教育考生严守纪律,诚信应考。要抓公正监考。要严肃工作纪律,严明惩处后果。要特别防止用手机等现代通讯工具作弊的行为。要严肃查处各种违纪违规行为,确保考试质量和标准,努力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公正、公平的竞争环境。
  确保安全管理“零事故”。各考点要积极做好师生食宿、医疗等服务,同时,要加强考点周围的餐饮卫生监督,落实各项措施,及时消除隐患,杜绝食物中毒事故的发生。医疗服务要配备必要的急救设施,落实好相应的应急方案,以应对可能的突发事件。
  确保考试环境“零干扰”。考点内要严格实行封闭管理,各种闲杂人员一律不得进入考点。考点周围200米内不得有音响娱乐设施,对通过考点周围的车辆要实行交通管制,以免干扰考生的考试和休息。
  确保服务考生“零距离”。考点学校要做好后勤服务工作,主动提供各项服务,考点内的各种标识和指示要醒目,笔墨、饮水、降温、防暑和通风设备要到位,努力为考生发挥真实水平提供条件、创造环境。
  记者  徐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