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重拳整治校园周边医疗环境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8-30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王远鹏)8月23日,市卫健委组织卫生健康执法人员对市八中、石山中学、市一中、市五中、明塘小学、东方红小学、吴都小学、市三中、新民街小学、司徒小学等10余家学校周边200米内进行拉网式巡查,未发现无证非法行医诊所。

  截至8月底,市卫健委共出动执法车辆35台次、执法人员100余人次,着力开展中小学校周边医疗环境整治,目前未发现中小学周边200米内存在无证行医行为及开展人流、性病治疗的诊所。
  近年来,市卫健委始终保持打击非法行医的高压态势,结合创建文明城市工作需要,成立了以市卫健委主要领导为组长,各区卫健局及市卫健执法支队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专班。
  市卫健执法支队组织执法人员对中小学校周边200米内无证行医户及开展人流、性病治疗的诊所进行全面的摸底调查,重点排查顽固非法行医诊所是否存在“死灰复燃”现象。
  建立卫健执法监督员、卫生计生协管员、计生专干、社区网格员的“四员”联动巡查机制,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予以调查处理。开展不间断的巡查、错时突击检查,一经发现存在违法诊疗行为,依法依规从严从重予以处理。
  对已查实的非法行医场所,现场公告,迅速封存药品器械,并立案查处,坚决杜绝查而不处、处而不罚、罚而不移。与公安机关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信息平台对接,打击非法行医案件均录入平台。完善与食药监、工商部门的联动机制。
  在市卫健委和市卫健执法支队网站上及时公示非法行医“黑名单”,引导群众安全就医。开展打击非法行医宣传周活动,走进城中村及建筑工地等非法行医高发区域发放“认清‘黑诊所’的七大特征”“看病须到正规医疗机构”“无证行医的危害”等宣传单1000余份。
  下一步,市卫健委将进一步强化监督力度,加大监督频次,对非法行医“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符合移送条件的及时移交公安部门追究刑事责任,坚决杜绝中小学校周边开展非法行医及人流、性病治疗等诊疗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