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满中秋 诗韵博物馆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9-18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张凝)9月13日,市博物馆“吴都古韵”文博小课堂开展了“中秋情浓意更浓、小家大家共欢乐”的主题社教活动,吸引了百余位小朋友及家长参加。

  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有朗诵中秋诗词、互动知识问答、品尝中秋美食和手工制作“嫦娥奔月”贴画等。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伴随着优雅的古典音乐,小志愿者们饱含深情吟诵着关于中秋节的古诗词,孩子们年纪虽小,举手投足却颇有韵味。他们在古诗词的意境里,感悟着亲情、友情的珍贵,感知“团聚团圆”在中华民族文化中的特殊意义,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中秋互动知识问答内容涉及中秋节来历、传统习俗、神话传说、诗词名篇等,活动中孩子们积极回答,现场气氛温馨愉快,亲子同乐,好不热闹。
  知识问答结束后,社教老师们为大家端来了手工制作的月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