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展在汉举行

曹小琴作品《花样故事》获铜奖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9-18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夏阳)传统铸就经典,创新传承文化。9月12日至15日,我市雕花剪纸大师曹小琴的作品《花样故事》参加武汉国际会展中心的“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暨手工艺术精品展”,喜获2019年“百花杯”中国工艺美术精品奖铜奖。

  省工艺美术大师、鄂州雕花剪纸项目传承人曹小琴的作品多次在国际展出,也多次在全国获奖。
  鄂州雕花剪纸历史悠久,1935年成立花样工会,2008年,鄂州雕花剪纸被列入世界非遗名录,现有绣花底样(老花样)剪纸6000多份、10000多张。“此次参展的作品《花样故事》,以鄂州雕花剪纸历史为轴,采取叙事剪纸的形式,再现了当年制作花样的流程和当年花样艺人走村串巷卖花样的场景。”曹小琴对记者说。
  据介绍,此次共有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400多家展商,展品包括珠宝玉石、金属工艺品、雕塑工艺品(玉、木、石等)、漆器、抽纱刺绣、地毯挂毯、美术陶瓷、民间工艺品、工艺花画等,覆盖工艺美术全部类别。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