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五中文明喜庆过大年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1-21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李进)在春节来临之际,市五中开好“三会”(班会、家长会、教工会),引领全校师生和家长文明喜庆过大年。

  班会上,班主任们指导学生合理安排寒假生活,教育学生利用假期开展有益于身心健康的读书、文娱和体育活动,同时就防火、防拐骗、防交通安全事故等进行了安全教育。
  家长会上,各班针对学生在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向家长提出了一些具体的有针对性的家庭教育建议,要求各位家长监护孩子的安全,监督好孩子的学业,文明守礼,过一个充实丰富的假期。
  教职工会上,学校禁止教师进行“带彩”娱乐;要求广大教职工不参与宗教迷信活动,不散布宗教迷信言论;遵守交通法规,禁止酒驾醉驾;寒假期间,不组织不参加以盈利为目的的补课活动;班主任要利用假期到学生家庭,特别是留守儿童家庭开展家访,进一步促进家校联系。
  此外,学校积极发动教职工写大门春联,新年过出喜气,过出精气神。工会组织走访帮扶困难教职工家庭,为他们送温暖,让他们的新年过得喜庆祥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