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党员干部联手包保社区居民抗击疫情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2-03 语音:播放

  本网讯(特约记者范先机)“张爹爹,你们全家还好吧?记得一定不要外出,坚决做到远离病毒呀!”1月30日,市教育局机关干部李君走进办公室,第一件事就是对其包保的51位居民询问身体情况,坚定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

  自疫情防控以来,市教育局主动帮助结对的寿昌社区抗击疫情,机关及二级单位83名党员联合该社区居民防控疫情。
  该局印发《市教育局防控办关于切实做好居民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工作的通知》。明确目标任务。该局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任务按人均51人分解到各支部,各支部立即分解到各位党员。突出宣传重点。每位党员至少每隔2天与居民打一个电话、发一个短信,突出四个宣传重点:询问家里是否有返乡人员,并及时登记返乡人员信息;询问家庭成员是否发现发烧等不良症状,并及时提醒不要惊慌,迅速到附近医院检查治疗;提醒居民加强自我防控措施,做到“三不”“三少”“三多”“三戴”;提醒居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强化责任担当。要求全体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迎难而上,坚决做到不漏一人,不掉一个信息。对漏报、错报信息,影响全市疫情防控的,将实行责任倒查机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要有打持久战的准备。要求全体党员克服结对帮扶一阵风的思想,疫情没有得到有效控制,决不收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