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捐出零花钱支援战“疫”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2-11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黎俊荣  通讯员秦静)“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辛苦了,我们把零花钱捐出来,希望能帮到他们。”2月4日,带着吴都中学七(12)班孩子们心意的25666.66元捐款汇入鄂州市红十字会账户,向市中心医院的医务工作者传递爱心和温暖。

  疫情无情人有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1月31日晚,吴都中学七(12)班家委会在班级微信群发出了“抗疫情、献爱心”捐款倡议,学生和家长迅速行动起来,老师们也主动加入捐款行列,一场温暖人心的爱心接力在群里蔓延,班上夏万诚同学从存钱罐里拿出全部零花钱166.66元;方锦添等一批同学纷纷拿出自己的压岁钱交给父母捐款,有的500元、有的300元、有的200元;张芷涵同学捐出零花钱以后,妈妈又献出了家长的爱心;班上王老师的孩子在本班就读,先后两次分别以自己和孩子的名义捐款……一笔笔善款汇涓成流,短短三天共筹集到两万余元。
  该班班主任邱志祥老师深有感触地说:“通过捐款,让同学们意识到自己肩负的社会责任,培养践行博爱精神,对他们的健康成长将产生深远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