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特殊教育学校空中小课堂宅家也能学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2-11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刘琴、严项项)“同学们看到的是什么?谁来回答?”2月10日上午,市特殊教育学校启慧6班的班主任金婷在家里,通过网络平台,为班上20多名孩子上一堂“空中数学课”。金老师在直播间与孩子们进行互动教学,孩子们还通过抢麦回答老师的课堂提问。

  “我们是隔着屏幕的,所以在教学环节的设计上,我更多地加入一些图片和视频,利用多种形式对学生们进行视觉和听觉上的冲击,孩子们都觉得很新鲜,感觉甚至比课堂上还要认真。”金婷告诉记者。
  据了解,从2月6日开始,市特殊教育学校就开始着手网课教学事宜,由各班的老师组成团队,熟悉直播间的平台操作。在备课的过程中与家长及时进行沟通,形成学校、学生以及家长之间的三方联动,让线上课堂顺利开课。除线上实时直播教学外,市特殊教育学校打破传统教学方式组织老师制作微课,让孩子们“宅在家里”也能随时上课。
  “我校组织老师备课,搭建自己的学习平台,建立自己的资源库,发挥老师们集体的智慧,依托各个班的班主任,结合学校总体要求,既有网络教学课堂,也有老师制作的视频微课,制定学生在家网络学习指南。”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徐婷介绍,该校通过网络课堂与线下微课相结合,让学生停课不停学,让老师停课不停教,真正实现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现代化教学新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