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千五百余名高三学子网络复课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2-11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黎俊荣)2月5日上午,我市高三学生复课第三天,鄂州高中数学老师肖安平戴着口罩、对着麦克风,在空无一人的教室进行“空中课堂”直播教学。尽管整个教室只有他自己,但他丝毫不敢马虎。因为该校高三学生通过手机或电脑,都能看到这堂网络公开课。

  为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推迟开学不停学”,我市各高中高三年级于2月3日全面开通并实施网络授课,让学生在家也能跟着老师上课,保持在校学习状态。
  “我们挑选教学水平高、责任心强、熟悉网络操作的老师授课;同时努力做好信息技术服务,学校熟悉网络技术的专业教师全天候提供技术指导,进行网络维护。” 鄂州高中高三年级组组长郭明雪告诉记者,该校高三年级以智学网智慧空中课堂为主,为全体高三学生提供在线直播教学、在线辅导、作业考试、家校沟通、备授课及网络教研等服务,赢得了广大师生和家长的一致理解和认可。
  “线上教学我们既可以在家教学,也可以到学校。”鄂州高中杨东红老师介绍,受疫情影响,本学期教学时间缩短,高三学生和家长都感到焦虑,网络教学既可以保障学生的安全,还能兼顾孩子们的学习。 “在这个特殊时期,这也是最好的方式。”
  “线上随时回看功能特别好,不懂的可以倒回去再听一遍,这是在教室上课无法实现的,而且感觉特别新奇。”鄂州高中高三(7)班学生周群值告诉记者,他每天都按课表上课,感觉跟在学校上课一样紧张,有疑问也可以线上问老师,还可以在线上进行讨论。
  “懂了!讲得好!服气……”当天,记者在鄂州高中肖安平老师的线上课堂看到,电脑上班级讨论区内同学们纷纷留言,表达了他们对“空中课堂”教学效果的认可。
  线上教学也缓解了家长们的焦虑。鄂州高中高三(6)班王铮汉同学的妈妈童女士说 :“跟平时上课一样,按教学计划按课程表进行,不会耽误孩子的学习。非常感谢学校和老师,在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如此严峻的情况下,能够第一时间考虑到孩子们的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