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变“主播” 网课花样多 个性化模式提升学习效果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2-19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徐麟) “孩子每天通过电脑收看班上老师的直播课堂,我宅在家不能出门,正好陪孩子上课,我觉得老师讲得很好,让我再次体会了学习的乐趣。”昨日,市实验小学四(1)班严子傲的妈妈严女士告诉记者。

  为确保“停课不停学”,市实验小学积极搭建直播平台,推荐优质课程资源,建立网上教学资源超市,供老师们自由选择进行线上教学。老师们在深思熟虑后优选出个性化的线上教学方式。
  为保证学习效果,该校语文、英语等科目通过网络点播、直播等学习方式进行。网络点播中,老师们精心挑选了最适合孩子学习的教育平台,为师生提供直播授课、互动答疑、点播回看等服务。网络直播中,有的老师通过钉钉、直播云平台进行教学;有的老师通过QQ群语音通话直播、微信视频等家长们最常用的平台与学生们交流;还有的老师不具备直播条件,就选择加入同年级最优秀的老师直播教室,大家相互合作,资源共享。
  “孩子所在班级开通湖北教育云听视频课,有语、数、外、体育、艺术等,内容丰富,老师根据当天教学布置相关作业。”该校五(1)班孙芃宇同学的妈妈杨女士介绍,孩子对着电视学,屏幕大,对眼睛伤害小一些,另外也可以随时在网上搜索相关视频资源。
  为确保孩子们的线上学习效果,该校各学科教师根据学生年龄特征和学习情况,利用微信等方式布置、批阅、反馈家庭作业,及时将学生作业情况反馈到微信家长群中,督促学生按时完成学习任务。学生以照片、视频、APP等方式记录体育锻炼、劳动等活动情况,及时反馈给老师,以便老师能够及时了解学生的学习状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