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鄂城区革命老区发展史》出版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4-30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张征斌、江大鹏)近日,鄂城区委、区政府组织区老促会负责编撰的《鄂州市鄂城区革命老区发展史》,由国家级出版社——新华出版社正式出版。

  鄂城区是湖北省革命老区之一。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红色资源优势,深入进行党史、军区、老区革命史优良传统教育,把红色基因代代传下去”的重要精神,按照中国老促会、省老促会的要求编撰了此书。
  该书按照鄂城革命老区人民“浴血奋战推翻三座大山、艰苦奋斗建设社会主义、奋力推进改革开放、创造新成就迈进新时代”的历史脉络,遵循“政治立场鲜明、史料真实准确、思想论述深刻、历史维度厚重、时代特色突出”的原则,记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到2017年党的十九大召开这段近百年时间内,鄂城革命老区从站起来、富起来的光辉革命史和不懈奋斗史、辉煌成就史,充分展示了鄂城革命老区人民的伟大贡献、伟大创造、伟大成就、伟大精神。
  全书共4编、8章、47节,共约30万字,是一部培根铸魂、守正创新,既为历史立言,又为时代服务,字里行间流淌着红色血脉、催生着革命激情的传世之作。省老促会专家组认为,《鄂州市鄂城区革命老区发展史》提纲脉络清晰,重大事件摆布合理、把握准确,百年革命发展史“一线串珠”,语言流畅,可读性强。
  该书成为鄂城区讴歌党、讴歌人民、讴歌时代和传播红色文化、为老区人民树碑立传的重要载体,成为鄂城区一张亮丽的文化品牌,必将激励着全区人民在重温老区奋斗历程中坚定理想信念、在总结老区历史经验中汲取丰富营养、在弘扬老区优良传统中凝聚力量,从而加快推进全区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