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红小学举行线上书法比赛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8-11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顾德)近日,东方红小学开展了别开生面的暑期线上书法比赛活动。

  此次活动以“翰墨飘香萦指尖 文化传承绕心田”为主题,分为硬笔字和毛笔字。比赛设3个组:低年级组、中年级组和高年级组。参赛选手自行选择书写素材,再将书法作品拍照上传进行线上展示。
  征集作品以来,同学们热情高涨,短短2天时间,千名学生踊跃报名,在全校掀起了书写祖国文字、抒发爱国情感的热潮。
  经过激烈的班级初选,近百份作品入围决赛。既有典雅的隶书,又有端庄的楷书,也有潇洒的行书。毛笔字或苍劲有力,或飘逸洒脱,或端庄秀丽,各具风格。硬笔字有的委婉流畅,有的端正秀气,有的舒展大方,充分展现了学生的艺术才华。
  学校教务处组织评委对所有入围决赛作品进行了线上评审。评委们从字形、笔锋等方面进行了认真评选,每组参赛作品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复学后,学校将择期举行颁奖仪式,现场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
  届时,学校将在微信公众号对优秀获奖作品进行展播,以供同学们观摩学习。
  此次比赛活动,不仅给学生提供了展示书法艺术、感受书法魅力的舞台,而且还在传承中华文化的同时,提升了学生的艺术修养,增强了学生的文化自信和爱国情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