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图书馆与实体书店共为“书虫”送幸福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8-12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夏阳)“书虫”们的幸福来了!昨悉,从8月至12月底,市图书馆与市内各家正规实体书店进行合作,推出“你选书 我买单”的活动。

  据介绍,该馆把选书的主动权交给广大读者,每位读者可针对自己的兴趣和喜好,在市内正规的实体书店选购图书,每月选购的图书金额不超过100元,选购图书不超过3本。除了纯外文书籍、教辅教材、工具书、期刊、音像制品、挂图、少儿卡片图书、少儿手工类图书、异形图书及图书馆现有馆藏复本2本以上的图书均不被纳入“你选书 我买单”活动的范围外,社科类(如哲学、社会科学、政治、经济、法律、文化教育、文学艺术、历史、地理)和自科类(如自然科学、数理科学和化学、天文学、地球科学、生物科学、医药卫生、农业科学、工业技术、交通运输、环境科学)等普通图书,都可以选择。
  那么,是不是选购的书归自己所有?读者选购的图书(图书款结算不得高于图书定价的85%),阅读完后,30日之内(从购书发票的日期算起)应将购买图书连同购书正式发票归还图书馆(服务台),图书馆工作人员对读者购书信息进行登记、统计汇总,次月将购书款返还给读者。
  “开展该活动,旨在提高图书流通率,降低读者阅读时间和经济成本,最大限度发挥图书馆服务读者的职能作用,培养读者的阅读兴趣,满足读者多元化、层次化的阅读需求,让读者变被动读书为主动读书。”该馆有关负责人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