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高中教育教学暨备考工作会召开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11-24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王明珠)11月13日,市教育局组织召开全市高中教育教学暨备考工作会。会前,与会代表赴黄冈市黄梅县各高中学校观摩学习,感受学校精细化备考管理经验,交流探讨教育教学工作,加强校际合作,形成“比学赶超”良好态势。

  会上,通报分析了2020年全市高考质量和教学视导情况,明确了2021年全市高考奋斗目标,印发《健全教研体系和选聘兼职教研员通知》。会议还邀请了高考命题专家陈庆军就高考命题改革与精准备考作专题培训。
  会上,市教育局局长丁永辉要求,高中教育教学要在“准、实、拼”三字上下功夫,备考方向要准,方法得当;备考措施要实,重在有效落实;备考干劲要拼,坚定不移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在日常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中要做到“五要五聚焦”,要在规范精细上下功夫,聚焦管理提高质量;要在守正创新上下功夫,聚焦课堂提质量,打造“有效课堂”;在前瞻务实上下功夫,聚焦教研提质量;要在敬业、专业上下功夫,聚焦教师提质量;要在科学高效上下功夫,聚焦备考提质量,确保2021年我市高考质量实现新突破。
  据了解,全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高中学校将认真学习领会《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改革方式指导意见》文件精神,紧密结合学校实际,抓好高中教育质量提升改革措施的细化和落实,以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导向,加快形成普通高中“优质、多样、特色、全面”的发展格局。
  全市普通高中学校领导班子、全体高三班主任、教研工作人员等30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