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职大学生精巧设计剪纸作品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7-07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茅芮)6月27日,鄂州职业大学教育与管理学院学前教育专业老师带着同学们以剪纸的形式,创作出一组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佳作。

  这组作品是同学们基于12个重大历史事件节点而设计创作的,包括《童心向党》《建党100周年》《光辉历程》《生命至上》等。一幅幅作品展现眼前,黑白的照片与鲜红的刻纸相呼应,让人仿佛回到那个血雨腥风、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在意气风发、激情燃烧的建设年代,迎来了第一颗原子弹的成功爆炸;在波澜壮阔、生机勃勃的改革年代,拥抱了在外漂泊已久的香港;面对残酷的新冠肺炎疫情,钟南山院士坚定的眼神、党员先锋队宽阔有力的背影,让人们相信在党旗的指引下,一定能打赢这场战“疫”。
  此次同学们创作的作品,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不仅进一步弘扬了时代主旋律,还激发了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