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博物馆举办毛泽东诗词史展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7-07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严桦瑶)7月1日,“风展红旗如画——毛泽东诗词史展”在市博物馆开展,展览将持续到12月。

  作为中国革命诗词的杰出代表,毛泽东诗词是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道路的艺术概括,是对近代以来中国伟大的爱国民主运动的文学呈现,也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集中体现。
  展览分为立志篇、求索篇、转折篇、建设篇四个章节,对毛泽东主席的20余首诗词及背景资料进行了介绍。
  又讯(通讯员桦瑶)近日,市博物馆依托馆内展陈与社教资源优势,精心组织红色题材流动展览,开展“建党百年大事记图片展”巡展及相关讲座活动,送展进机关、企业、乡镇、社区、军营和学校。
  此次“流动博物馆”展览活动已开展近2个月,展出宣传展板38块、珍贵历史图片100余张,介绍了在建党百年间的伟大历程中,那些值得纪念、曾经影响着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发展进程的重大事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