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群艺馆多项措施激发文艺力量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7-07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沈萌)连日来,市群众艺术馆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百年文艺活动,立足公益、服务大局,开展系列主题活动。

  文艺培训辅导逐次展开。每周末,在镜园社区、寿昌社区,开展玉连环(扬琴、古筝)培训,雕花剪纸公益培训深入社区、学校,为社区居民和学校师生送上丰富的非遗文化大餐。同时,广场舞培训走进各区、开发区,让市民群众在家门口就得到了专业指导。
  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6月21日至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场文艺原创节目展演活动在凤凰广场连演6场,节目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激发了广大群众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热情。省文旅厅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聆听音乐学党史走进鄂州,在鄂州花湖机场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让大家在一首首镌刻着时代印记的歌曲中,回顾党的光辉历程。
  主题演讲、征文、比赛、演出,集体、个人喜获多项佳绩。玉连环《拉一把》成功入围第四届湖北艺术节,7月初在湖北剧院进行展演。市群众艺术馆启航合唱团入选《唱支山歌给党听》——省群众大合唱交流展演名单(老年组),即将赴咸宁开展交流演出。在市文旅系统“凝心聚力学党史 砥砺前行强党性”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中,市群艺馆参赛团队荣获一等奖。另外,该馆多名业务骨干辅导或参演各大文艺演出活动,以各种形式抒发对党的拳拳之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