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丹青抒发“红色心声”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7-14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童勰)7月8日,“红色心声”鄂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法展在市图书馆举行。

  此次书法展自启动以来,通过特邀和公开征集相结合的方式,共征集作品200余件,参加征集活动的人群上到90岁老人,下至18岁的青年人。经过专家初评、复评,最终100件作品获选参展。
  百幅作品中,既有党史知识、党的建设、老一辈革命家的诗词警句,又有党的光辉历史和新中国建设伟大成就的诗词楹联。百名书法家以党史感悟初心,以笔墨渲染时代,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展现全市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征集作品开始后,我前后打了数次草稿,反复打磨才递交了自己心中最佳的作品。”叶飞是此次参展书法爱好者之一,此次她展出了自己的拿手绝活小楷书法。在现场,书法爱好者们一起鉴赏佳作,不时相互讨论。
  据了解,此次书法展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主办,市书法家协会、市图书馆承办,活动将持续到8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