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玉连环《拉一把》参加“楚天群星奖”曲艺专场展演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7-14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夏阳)7月8日晚,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省群众艺术馆承办的湖北省优秀群文作品展演“楚天群星奖”曲艺专场活动,在武汉市艺术学校实验剧场举行。市群艺馆创排的鄂州玉连环《拉一把》入选曲艺专场展演。

  该场展演为参加活动的省优秀群文作品之一。为集中展示全省近三年来最新群文创作成果,选拔优秀作品参加更高奖项的角逐。据了解,此次展演活动共收到全省各地报送的音乐、舞蹈、戏剧、曲艺作品167件,这些作品突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主题,表现人民群众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取得伟大成果的热情讴歌,体现了地域文化、风土人情,反映了人民群众的现实生活,关注了乡村振兴、精准扶贫、党风廉政建设等社会热点,题材广泛、形式多样、风格活泼,讲百姓身边事,唱群众心里话,演人民生活情。
  167件作品经过初审专家评委会评选推荐,并提交省文化和旅游厅审核公示,最终64件作品入围集中展演,其中音乐类20件、舞蹈类20件、戏剧类12件、曲艺类12件。
  目前,结合专家点评和现场反馈意见,我市正在对该作品进一步修改、打磨和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