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作家余耀华向鄂州市图书馆捐赠图书

信息来源: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21-07-07 语音:播放

  本网讯 7月6日,著名作家余耀华先生向鄂州市图书馆捐赠书籍共计25种,194册。此次获赠的书籍全部为余耀华先生作品,其中《大汉使臣张骞》《房玄龄》《千古第一相管仲》《范蠡》入围矛盾文学奖。赠书经过处理后,将在市图书馆四楼地方文献上架,届时读者可以在馆内借阅。

  余耀华是鄂州市人,作家、经济专家、学者、高级经济师。长期从事历史研究,他撰写的《战国杀》是畅销历史普及读物,目前已发行到第九版。余耀华先生表示:“读史使人明智,鉴以往而知未来。希望捐赠的作品能够让更多的青少年了解历史,爱上历史。”  

  此次余耀华先生向图书馆捐赠书籍,极大丰富了图书馆的地方馆藏资源,也为社会力量支持公共文化服务事业建设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公共文化事业的建设任重而道远,这一过程离不开社会各界力量的支持。图书馆作为文化行业的窗口之一,将不断丰富馆藏、持续服务群众,并依托馆藏资源建设有文化底蕴、有地方特色的现代化图书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