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就业创业实现首季“开门红”

近万人走上新岗位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8-04-17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王凤玲 通讯员丁国丰、梅放)4月16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截至3月底,全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9535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1965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112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1.4%,低于全省目标控制数。   
据悉,今年我市圆满完成全省2018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活动当天进场企业453家,提供就业岗位3.2万余个,进场求职人数3.5万人(次),达成就业意向1.2万人(次),现场签约2886人,均创历史新高。同时做实各项就业保障工作,开展就业援助月活动,举办24场乡镇招聘活动,提供岗位14373个,进场求职2200人,帮助1793名返乡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和城乡失业人员就近就地就业。举办航空都市区被征地农民及精准扶贫专场招聘会,提供岗位2000多个,吸引600人进场,200余人与企业现场签订合同。开发1144个村湾生态文明公益性岗位,妥善安置精准扶贫对象。将失业保险金标准由本地最低工资标准的70%提高到85%,共为4969人次发放失业救济金488.6万元。
扎实做好技能培训促进就业工作,制定2018年就业培训计划,确保完成全年培训目标任务9000人。针对机场拆迁区被征地农民等重点人群的培训意愿,整合全市培训资源,以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为主体,积极开展岗前培训、去产能培训、精准扶贫培训、生态农业培训等多层次、多形式的就业培训,共培训各类人员2240人。加快公共就业服务中心项目建设。完成就业服务中心主体工程验收,就业服务、人才超市、就业培训、公共实训、创业服务、社保服务、人力资源服务等人社服务窗口整合工作已准备就绪,力争年底实现人社窗口一体化、经办一体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