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扶贫“大篷车”“开进”乡村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8-10-19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王凤玲 通讯员江婷)10月17日,是第五个全国扶贫日。当日,市就业局开展的就业扶贫“大篷车”专场招聘会“开进”蒲团乡郭垱村,把扶贫政策、就业岗位送到了村民家门口。
当天,招聘会现场人山人海,来自全市的8家企业现场提供普工、技工等共计160个岗位,吸引了许多村民前来咨询求职。
“孩子正在读书,我和爱人又都因病不能到外地工作,今天举办的这场招聘会,真是解了我们燃眉之急啊!”今年50岁的叶杜良是该村17组的精准扶贫对象,他和妻子都因病丧失了部分劳动能力。在招聘会现场,他开心地填写了保安岗位的求职信息。
据悉,此次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是我市开展的“就业扶贫行动日”活动内容之一。为全面贯彻落实脱贫攻坚战略部署,市就业局以“扶贫帮困,脱贫攻坚”为主题,以贫困村及贫困人员为重点,集中组织开展政策宣讲、就业需求登记、专场招聘、上门送岗等活动,帮助贫困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
“针对农村贫困劳动力文化程度低、技能少的特点,此次就业扶贫活动,我们从全市有用工需求的企业中精心筛选出了8家技能要求简单、文化要求不高、工作地点较近的本地企业进场。”市就业局负责人介绍。同时,就业部门还将涉及就业、创业、培训等一系列政策打包,向现场群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并详细解读各项帮扶政策,帮助村民找到心仪的工作。
活动当天,共有89人向企业递交求职登记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