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保险业务办理下沉 群众“最多跑一次”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7-04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王凤玲 通讯员张雪)为进一步优化失业保险业务经办流程,为用人单位失业人员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公共就业服务,今年以来,市劳动就业管理局将失业保险金申领、技能提升补贴申领和失业保险转移业务,下沉至公共就业服务中心综合柜台服务窗口办理,前移服务阵地,实现服务大厅业务增容、办理流程简化,让办事群众“最多跑一次”。

  为实现业务“瘦身”、群众“减负”的目标,该局推行“一次申请、一网办理”工作模式,在市就业创业信息系统开通失业保险经办业务子系统,综合柜台服务窗口受理群众诉求后,业务科室工作人员和科室负责人在后台完成初审和终审程序,审核结果通过短信方式即时发送到申办人手机上,减少了窗口审批环节,方便群众办事,提高审批效率。业务下沉以来,共为1882人(次)发放失业保险金261.73万元,为39人发放技能提升补贴6.48万元。
  目前,该局正在逐步优化完善就业援助、职业招聘等子系统,未来将实现就业创业业务“一网通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