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失业保险金全面实现社银联网发放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日期:2019-11-07 语音:播放

  本网讯 (通讯员 李莉萍201910月份起,我市失业保险待遇发放方式均已实现社银联网发放,全面取消手工报盘方式,杜绝了失业保险金发放数据在传输途中被篡改的风险,保证数据安全可靠,实现了高效安全发放失业保险待遇的目标。 

  前期,我市失业保险代发行持卡人员失业保险待遇已实现社银联网发放,但未持代发卡人员仍然通过手工报盘发放失业保险待遇,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为此,市劳动就业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多次就如何做好失业保险待遇社银联网发放,全面取消人工报盘事宜与代发行邮储银行进行对接和协调,争取开通跨行线上发放功能。在市人社局、市劳动就业中心及合作银行的共同努力下,从10月起我市失业保险待遇均已实现社银联网发放,既减少经办人员往返银行的时间,又杜绝了数据篡改风险,确保社保基金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