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定就业岗位近4万个 加快推进贫困户返岗复工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3-22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周奥 通讯员王爽臣)“感谢党和政府帮助我们返岗。”华容区段店镇孙彭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吴小燕说,“我干劲更足了!”原来,3月20日上午,我市组织开展新一轮“点对点”包车接送精准扶贫对象返岗活动,协调湖北枫树线业有限公司当天包车接送吴小燕等85名贫困员工返回工作岗位。

  这是我市加快推进贫困户返岗复工的缩影。近日,市人社局和扶贫部门多措并举加快推进贫困群众返岗复工,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扩大就业稳岗。对吸纳贫困劳动力的企业予以补贴支持,稳定就业岗位39296个。同时,对在疫情期间一直开工生产、配送疫情防控急需物资的第一批申报企业,核发一次性就业补贴27万元。鄂城区确定全区复工复产企业77家,明确各单位优先安排贫困户就业。
  对内挖潜拓岗。促进贫困人口就近就地稳定就业,确保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贫困户至少1人务工就业。利用公益性岗位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对临时增设的防疫岗位吸纳贫困劳动力的,参照当地公益性岗位补贴标准给予岗位补贴。2020年按照每个行政村不少于1人的标准,全市新增公益性岗位不少于303个,用于吸纳贫困户就业。疫情期间,各地利用临时增设的防疫岗位共安排715名贫困劳动力就业。
  系统组织返岗。按照“分批有序错峰”要求,优先组织贫困劳动力返程返岗和外出务工。华容区免费输送120名外出务工人员返程返岗。梁子湖区优先组织贫困劳动力返程返岗和外出务工1306人。
  加强培训上岗。围绕贫困劳动力需求和企业岗位需要,开展“订单式”“即培训即上岗式”技能培训,实现培训与就业无缝对接。对参加培训的贫困劳动力,按每人每天50元的标准发放生活和交通补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