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场招聘会助力就业脱贫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4-27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汪安刚)4月22日上午,华容区开展“复工复产助脱贫 抗疫稳岗促就业”专场招聘活动,帮扶贫困家庭和就业困难人员就业。17家企业进场,吸引200余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前往应聘。

  华容镇铁咀村村民洪宗如,妻子身患残疾,一家人靠他打零工度日。为了给家人创造好的生活环境,去年他自费学习叉车驾驶技术,并取得了驾照。在鄂州鸿泰钢铁有限公司招聘展台前,他向工作人员介绍了自己的特长,填写了应聘表。对于求职愿望,他说:“希望就近找份工作,既能照顾家里,又能有一份稳定收入。”
  临江乡新港村村民汪海,因父亲患重病,家里欠下了几万元债务。在鄂州灿光光电有限公司、湖北木之君铁路工程有限公司等招聘展台前,他仔细地向工作人员咨询岗位需求、薪资待遇、劳动保障等情况。“包吃包住,‘五险一金’都有,福利待遇不错。有党和政府的关怀、帮助,我有信心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汪海说。
  据介绍,为做好招聘现场防疫工作,活动主办方对求职者逐一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督促大家保持间距、戴好口罩,并将总人数控制在300人左右。当天,215人达成用工意向,60人当场签订了用工合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