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毕业生喜领“就业红包”

403万元求职创业补贴惠及3652人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6-08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徐麟 通讯员陈燕茹)6月1日,鄂州职业大学学前教育一班学生邵倩的银行账户里多了一笔1104元“就业红包”,原来这是市人社部门发放的求职创业补贴。

  受疫情影响,今年被称为高校毕业生“最难就业季”。为切实减轻疫情对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影响,日前,市人社部门陆续发放湖北籍2020届高校毕业生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用于补助毕业生求职创业过程中的相关费用,缓解毕业生求职创业压力。
  为做到应发尽发,市人社局第一时间组织专人、成立专班进行政策研究,提前做好毕业生信息摸底、拟定补贴申报细则等工作,并利用校园网站、师生QQ群和微信群,面向2020届高校毕业生广泛宣传相关政策,引导毕业生按时填报相关信息。同时,严格实行“高校集中申报、补贴资金直拨个人”的快捷服务模式,协调财政部门做好资金快速拨付,确保补贴资金直接发放到毕业生提供的银行账户。
  据悉,往年该项补贴只针对在毕业年度有就业创业意愿并积极求职创业的贫困残疾人家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城乡低保家庭,获得国家助学贷款以及属于社会孤儿、烈属、残疾人的高校、职业院校、技工院校毕业生。今年,为帮助受疫情影响严重的湖北省应届高校毕业生早日就业,国家对湖北高校及湖北籍2020届高校毕业生给予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将高校毕业生范围扩大到全体应届毕业生。此次,按照我市最低工资标准1380元的80%即1104元的标准,共为3652名应届高校毕业生发放补贴资金403万余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