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至5月全市就业形势稳中向好 新增就业人数3955人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20-06-13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徐麟 通讯员丁国丰、梅放)6月10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截至5月,全市新增城镇就业3955人,城镇登记失业率2.09%。

  送政策,释放就业政策红利。为进一步方便广大求职者及时了解招聘信息、及时把握就业机会、及时享受优惠政策,全市人社系统开展了求职招聘“线上+线下”服务模式,让求职者享受线下贴心、线上省心的优化服务。截至5月,全市先后举办网络招聘会19场,提供岗位4.1万个;举办11场以“复工复产助脱贫、抗疫稳岗促就业”为主题的线下招聘活动,提供就业岗位10017个,现场达成意向2410人。
  招聘活动提供的岗位丰富、待遇不菲,满足了返乡人员等求职者家门口就业愿望,为企业开足马力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支撑。目前,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开工471家、复工率达96.1%,人员到岗6.76万人、复岗率达93.9%。
  此外,我市重点聚焦低收入家庭劳动力的就业需求,精准开展就业扶贫工作。开发卫生防疫、农村生态文明公益岗122个,兜底安置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困难高校毕业生等就业困难人员122名。开展区域扶贫劳务协作,为13家企业引入137名咸丰贫困劳动力,打通就业创业精准扶贫的“最后一公里”。
  送资金,缓解企业资金压力。着眼企业复工达产目标,发挥部门联动作用,大力宣传社会保险援企稳岗优惠政策,目前已为1775家企业减免养老、失业、工伤保险费2.82亿元,为485家企业办理退费519万元,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同时,高效开展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工作,共为1622家企业返还失业保险费2825万元,稳定岗位6.2万个。
  送技术,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通过12136信息直播平台、微信群、QQ群,组织直播学习近30次,参加人数2.6万人次。依托省人社厅规定的60家线上平台,组织开展叉车司机、心理咨询师等线上培训,免费培训10323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