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至9月全市城镇新增就业8991人

就业形势稳中向好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11-02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徐麟)昨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元至9月,全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8991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12.4%;城镇登记失业率2.66%,低于目标控制数,就业形势稳中向好。

  稳住就业基本盘。我市通过扩大企业吸纳规模、增加政策性岗位供给、强化就业政策扶持等措施,精准采集72920条复工需求信息,采取“点对点、一站式”方式,安全有序输送外出务工人员3.9万人;密集举办42场各类招聘会,服务鄂州机场、三安光电等重点项目用工近2万人;实施就业扶贫“四个一批”,新增公益性岗位426个,确保贫困劳动力不落一户、不掉一人,截至目前,全市贫困劳动力共20445人,已就业19219人,就业率达94%。深入开展援企稳岗护航行动,为1622家企业审批稳岗返还资金2825万元,稳定岗位6.2万个;全面落实就业援助政策,为25家困难企业发放稳岗资金478.3万元,为春节期间开工企业发放补贴资金436.8万元,为3704名高校毕业生发放一次性求职补贴409万元;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为7518人次发放失业保险金944.5万元,发放临时价格补贴221万元。
  守住就业民生底线。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扎实推进社保扩面征缴工作。元至9月,全市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参保人数32286人,征收社保费9.36亿元。全力做好退捕渔民参保工作。将符合参保条件的2895名退捕渔民全部纳入基本养老保险范围,参保率达100%。全面落实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保险费免征政策。元至9月,共为2333家企业免征社保费2.81亿元,为485家企业办理退费520万元,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及时调整养老金待遇标准,足额发放基本养老保险待遇26.03亿元。
  同时,我市全力打造“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一门一次一网”改革,加大“四办四减”改革力度,用实际行动践行“店小二精神”,真正实现业务办理“不见面”“零跑腿”。目前,241项人社服务事项实现全程网办、政务“零跑动”,20项事项“只跑一次”,办事时限压缩80%以上,办事材料减少70%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