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10月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1335人

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41.7%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12-07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徐麟 通讯员梅放)昨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今年1至10月,全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1335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8000人)的141.7%;城镇登记失业率3.49%,低于目标控制数(5.5%),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拓展新就业空间。从扩大企业吸纳规模、增加政策性岗位供给、强化就业政策扶持等三个方面制定稳就业“干货”措施,为稳住就业基本盘提供保障。全年共安排就业专项资金7877万元,同比增加1300万元。增加政策性人才岗位供给,全市事业单位、公务员等政策性岗位招聘规模为1348人,较去年增长52%,在全省率先面向疫情防控一线城乡社区(村)主职招聘事业单位人员10名,有效激发了全市社区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支持“小店经济”发展,鼓励大学生、失业人员等通过自主创业带动就业,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34亿元,扶持创业1149人,带动就业1593人,培育市级返乡创业园区20个,市场主体总量突破10万户。引导居民通过物流配送、网约车、直播带货等新职业,实现灵活就业增收,为6231人发放社保补贴1644万元。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免费培训12027人次,发放培训补贴700万元,实现以训纾困、以训提能、以训稳岗。
  保障重点群体就业。采取“点对点、一站式”方式,多式联运,多点发力,安全有序输送外出务工人员3.9万人。强化“双千”服务企业活动,服务鄂州机场、三安光电等一大批重点项目用工近2万人。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47场,提供就业岗位6.56万个。针对性开展就业跟踪服务,建立高校毕业生实名制台账,登记已就业毕业生1103人。鼓励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为3704名高校毕业生发放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408万元。落实“11310”就业帮扶政策,帮助劳动年龄内(16岁至60岁)有就业能力和就业意愿退捕渔民实现转产就业1597人,就业率达99.2%。提升鄂州公共就业信息化服务效能,录入劳动力资源信息库数据近60万条,长期提供800多家企业、2万多个岗位,供求职者线上精准匹配,实现“就业服务全天候”。
  帮扶就业困难群体。依托扶贫部门信息系统和驻村工作队力量,精准摸排贫困劳动力就业信息,全市共有贫困劳动力20445人,已实现外出(出村)务工19219人,占去年外出(出村)务工人数的108%。“点对点”服务贫困劳动力返岗4610人,为10072名贫困人员发放外出务工一次性交通补贴及生活补贴323.47万元。实施“6+1”劳务协作行动,组织山东、广东、浙江等地企业来我市招工,输送本地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1236人。落实就业扶贫“四个一批”措施,新增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1031人,其中,工商企业新招聘贫困劳动力356人,生态农业基地新吸纳贫困劳动力259人,新增自主创业贫困劳动力48人,新开发卫生防疫、生态文明公益岗安置368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