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率达99%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12-08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徐麟)“我一定会好好工作,尽我所能学技能,增加家庭收入。”近日,山东省胶州中国邮政物流公司多了一群“新面孔”,朱宵汉等我市鄂东职校21名叉车学员成功入职该公司。3个多月前,30岁的朱宵汉还在老家待业,是市人社部门送来了就业扶贫政策。

  疫情发生以来,一批有外出务工意愿的贫困劳动力失去了原有的工作。为帮助贫困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人社部门积极对接山东省等地人社部门,动态掌握市外用工企业信息,并第一时间向城乡劳动者推送用工企业223家、岗位信息18336个。
  在“输送”的同时,我市还优先吸纳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人社部门创新思维,鼓励能人兴办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鼓励本地生产经营形势较好、用工形式灵活的工商企业,吸纳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
  我市劳动就业部门坚持“创业担保贷款+创业培训”模式,广泛发动各类职业培训机构和企业,采取“乡村出名单、培训机构出菜单、企业下订单、政府来买单”的方式,共为759名贫困劳动力提供免费就业培训。创新开发一批公益岗位兜底安置贫困人员,并给予岗位补贴和社保补贴,帮助符合条件的368名精准扶贫对象实现“家门口就业”。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贫困劳动力20445人,已实现外出(出村)务工19219人,占去年外出(出村)务工人数的108%,本地(村内)转移就业1031人,就业率达99%。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