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910人参加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8-04 语音:播放

  本网讯(见习记者周梦伊)“今天,我来讲解干粉灭火器各项性能有哪些要求,帮助大家正确选择干粉灭火器的规格,了解其灭火性能。”7月16日,湖北大通物流有限公司新型学徒制培训班开班,学员们聚精会神,听老师讲解灭火器相关知识。

  “通过培训,我学到了很多,对于工作中如何避免消防安全隐患、增强安全意识有很大帮助。”学员吴延庆说。
  为创新企业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我市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为主、院校参与的原则,通过企校合作、工学交替的方式,由企业结合生产实际自主确定培养对象,全面推行以“招工即招生、入企即入校、企校双师联合培养”为主要内容的企业新型学徒制,促进企业技能人才培养,壮大发展产业队伍。
  “该培养模式主要以一线员工提升技能水平为核心,实施校企合作,为企业发展提供技能人才支撑。”鄂东职业培训学校校长罗谦介绍,“新型学徒制培训主要有电工、叉车司机、电子商务师等3个工种的理论教学。大通公司与学校签订了为期1年的培训合作协议,共有235人参加。”
  “新型学徒制培训最大的特点就是弹性学习,集中一批、培训一批,对于人员流动性较大的企业来说,可以更有效率地帮助员工提升专业素质。另外,采取集中理论授课与‘师带徒’实践指导相结合的工学交替培养方式,符合企业实际需求。”湖北大通互联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倪武泽介绍。
  今年是全面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的第三年,我市不断提升技能人才培养规模和质量,上半年,已组织7家企业910人开展新型学徒制培训,全年预计完成省下达目标任务的312%。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