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提供百万个岗位保用工促就业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1-28 语音:播放

  新华社武汉1月27日电(记者邓楠、乐文婉)企业“直播带岗”,求职者线上应聘。以“春风送温暖、就业送真情”为主题的湖北省2022年“春风行动”暨保用工促就业行动日前在武汉召开启动仪式。湖北省襄阳市、宜昌市、黄石市、荆门市等地同步进行线下招聘,并与武汉会场进行线上连线。

  记者从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为切实保障企业用工、促进重点群体就业,湖北省于1月21日至3月31日开展保用工促就业“春风行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1843场专场招聘会,提供105.74万个就业岗位。
  “春节期间外地员工返乡,工厂一线工人缺口多,需求大。线上招聘吸引了人流量,也有助于公司宣传。”以汽车配件生产为主的参会企业代表刘文娟说,公司设置了手工作业员与成型作业员两个岗位,招聘50至80名员工以补足缺口。
  湖北省人社厅副厅长董长麒说,“春风行动”开展期间正值农民工求职与用人单位招聘的高峰,今年活动提前至春节前启动,希望有更多返乡人员能在家乡就近就地就业,助力湖北经济发展。
  据悉,湖北省已连续18年开展“春风行动”。今年,将强化服务培训维权,开展企业职工技能提升培训,推进重点产业、行业专项培训,统筹推进公共就业服务,以保障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