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人社厅等三部门举办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政策指导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荆楚网 日期:2022-09-30 语音:播放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进“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推动和谐劳动关系“共同缔造”,9月28日,湖北省人社厅、省总工会、省邮政管理局会同武汉市相关单位,联合举办“金秋送爽、和谐同行,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政策指导服务活动。

  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鸿带领省人社厅劳动关系处处长孙红兵、省总工会权益保障部(法律工作部)部长付家斌、省邮政管理局党建办二级调研员黄行泉一行,先后前往武汉市江岸区永清街吉林社区爱心驿站、顺丰速运百步亭安居业务部,为辛勤工作的一线劳动者送上慰问和祝福。
  在吉林社区爱心驿站,刘鸿一行为正在工间休息的外卖配送员送上爱心大礼包,询问他们在生活住宿、看病就医、子女入学、文体娱乐等方面的所想所盼,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勇敢逐梦,用勤劳和坚韧缔造幸福生活;在顺丰速运百步亭安居业务部,为快递员送上蓝牙耳机、保温水壶、手机充电宝、安全护膝等暖心物资,详细了解一线快递员劳动报酬、社会保险、工时休假、安全保护、工作环境等情况,感谢他们为群众生活便利付出的辛勤劳动,叮嘱大家劳逸结合、保重身体。
  走访慰问结束后,一行又前往武汉市人社局召开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政策指导会。武汉市、襄阳市、宜昌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美团、饿了么、顺丰、中通、T3出行、斗鱼等6家重点企业代表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武汉市人社局、武汉市总工会、武汉市邮政管理局、襄阳市人社局、宜昌市人社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分享他们在推动“维护职工权益、服务企业发展、实现互利共赢”方面探索出的新招、亮招、实招、硬招。省人社厅、省总工会、省邮政管理局结合部门职能,从企业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把脉问诊,深入浅出解读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在劳动用工、劳动报酬、职业伤害、安全保护、建会入会、关心关爱、维权服务等方面政策规定。
  会议指出,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是践行初心的应有之举,是赢得未来的长远之策,是携手并进的同行之路。平台企业要规范用工管理、履行社会责任,将职工作为企业发展壮大的重要战略资源倍加珍惜,紧紧结成命运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对职工多一分理解、多一分尊重、多一分关爱,不断激发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引导他们为湖北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