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鄂州楷模榜单发布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7-06-28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童庆)昨日,市委宣传部发布二季度鄂州楷模榜单,回乡创业的吕志江博士、义务摆渡39年的李松青老师、医术精湛医德高尚的南方医生、孝老爱亲的谢美枝大嫂4人上榜。
  2014年1月,吕志江博士辞去在日本的工作,回到家乡华容创业。他先后创办江湖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专业种植合作社和源清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其中,源清公司于2016年6月在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四板挂牌。他获得鄂州市首届青年创业大赛第二名、2015年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创业之星”等荣誉。
  高中毕业后,李松青选择在杜山镇先台小学当一名教师。学校门正对着的长港,是部分学生上学的必经之路。孩子们如果绕道陆路上学,要多走近20公里的路。由于地理条件限制,此段不宜修桥。李松青从教伊始就主动承担起渡学生过河的重任。他教书育人39载,义务摆渡39年。
  市中心医院妇科副主任南方,从医以来一直刻苦钻研新知识、新技术、新疗法,多篇论文在核心期刊发表,主编专著《妇产科学》1部。她医术高超,医德医风高尚。利用业余时间,在基层卫生院、社区等地义务讲课,大力传播医学知识,深受欢迎。2014年参加全国首届科普演讲比赛,获得湖北省三等奖。
  2001年,汀祖镇石桥村村民谢美枝的家庭突遭变故:丈夫染上嗜赌的恶习,为躲赌债远走他乡;儿子、儿媳双双下岗,去外地打工;小叔子中风瘫痪;婆婆常年卧床。谢美枝十几年如一日,悉心照料重病卧床的婆婆和中风瘫痪的小叔子的故事感动了乡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