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巧用微信群 有事"邻里呼"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8-30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 王小明)为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水平,今年8初月开始,市城管委拓展工作方式方法,巧用微信平台,集合社区网格员、各市职部门座席员,设立了"邻里呼"微信工作群,形成了多元共治的高效管理模式。 同时,飞鹅社区作为古楼街道第一个试点社区,积极配合,开展相关工作。

  在"邻里呼"微信工作群中可以看到,飞鹅社区辖区内的一些“顽疾”,比如违建拆除、停车规范、变压器移除、自来水管等问题,都得到了很好的解决。社区网格员对于居民反映的问题,以"一秒钟"精准对接上报群内,并由专职人员对问题进行梳理,整理成问题清单,下达到相关部门座席员,对此依次整改,落实到位。这种管理模式借助了微信即时沟通功能,加强了市职部门和社区之间的联系,进而促进社区高效、有针对性地帮助居民解决问题,避免了办事拖沓现象,赢得群众一致好评。
  24小时不停息的微信群,成为飞鹅社区工作的一大利器,既能及时反映问题,又能督促各项工作的开展。飞鹅社区将继续借助微信群,信息共享、互联互通,加快建设美丽飞鹅的步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