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员为居民调解卫生间漏水问题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9-10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 高书)9月9日,家住大众综合楼四单元405的汪女士来社区求助,反映其家中已长期漏水,造成汪女士家靠近卫生间客厅墙面大面积发霉,卫生间天花板流污水下来,客厅因为漏水潮湿,电灯短路,正常生活收到严重影响。汪女士多次与楼上户主高女士交涉,但问题都没有得到解决,两家本是多年楼上楼下的邻居关系,就此事产生了矛盾。无奈之下,汪女士只好请社区工作人员出面帮忙协调解决。社区网格员得知此事后,先打电话给505的高女士,得知高女士在家后,立即与同事廖莹一同到楼上高女士家中当面进行了解。工作人员首先到405的汪女士家中查看了她家的漏水情况,受灾位置,了解到真实情况后,网格员又一同来到505的高女士家中,工作人员希望两家能够珍惜多年的邻里情,本着和睦邻里,相互体谅的原则,尽快找专业人员检修卫生间漏水。高女士表示,检修要把卫生间地面全部砸开,她认为这样检查很麻烦,费力也费钱。“我们换位思考一下,确实给生活带来不便。”工作人员廖莹说。经过工作人员的调解,两户居民最终达成了一致意见,由楼下户主汪女士联系专业维修人员对505的卫生间进行改造维修,并要求做好防水措施,彻底解决漏水问题,费用方面,经过专业人员预估,需要4000元。505的高女士表示愿意承担全部费用。邻里矛盾得到了及时化解,使得两家邻里和好如初。 

  两家人对社区工作人员的调解结果非常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