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乘客独自出行 火车站客运员暖心相助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9-11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王凤玲 通讯员邓凯峰)“这位盲人乘客独自前往深圳东站,我已经和深圳东站联系好了,沿途请多加照顾,并送其出站!”“交给我们了,放心吧!”9月5日12时30分,鄂州火车站客运值班员丁汉君将盲人乘客交给K1655次列车长后,才放心离开。

  当天10时50分,鄂州火车站客运员姜伶俐看到有一名盲人乘客准备进站,上前询问得知其独自乘车前往深圳时,姜伶俐立即将情况告知客运值班员丁汉君。
  丁汉君当即将盲人乘客安排到重点旅客候车区休息等候,并做好重点旅客服务登记,将乘车信息电话告知深圳东站工作人员,请求对方提供送出站服务。做好各项交接事宜,为打消盲人乘客的顾虑,丁汉君告诉她,检票时会提前搀扶她进站,乘车途中乘务员随时提供帮助,并送其出站。
  12时15分列车进站,丁汉君搀扶着盲人乘客,提前通过“绿色通道”进站。12时30分,K1655次列车进站后,于是出现文前的一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