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盘行动”让文明成为习惯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9-20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盛鑫睿)连日来,记者走访部分酒店和餐馆发现,有关“光盘行动”“节俭用餐”的宣传画随处可见,就餐时服务员还会适时提醒顾客节约用餐,“光盘行动”已逐渐变成一种习惯。

  昨日中午,在某酒店餐厅,许多市民前来就餐,享受美食。“两个人点这些足够了,菜分量足,吃不完浪费!”客人点餐时,服务员根据就餐人数温馨提醒顾客合理消费,避免造成浪费。
  该酒店相关负责人冯建军表示,为倡导节约理念,酒店对员工进行了节约粮食、文明用餐等方面的专业培训,从“点菜”的源头上把住节约关,饭菜吃不完,服务员会提醒顾客打包,“‘光盘行动’,既让客人吃好不浪费,也减少了餐厨垃圾。”冯建军说。
  据了解,为倡导文明就餐、健康节约的生活方式,去年以来,我市采取多项措施,开展文明餐桌活动,宣传推广“光盘行动”。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在城区2000多家餐饮单位张贴宣传画,宣传餐桌文明知识,推广文明餐桌礼仪和文明用语,倡导餐桌文明行为、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制作600个文明就餐展牌,摆放在餐桌上,提醒消费者文明消费。同时,对餐饮单位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督促其保持环境整洁,对照标准配置消毒柜、食品留样柜等硬件设施,严格执行原料采购索证索票、餐饮用具清洗消毒、卫生环境清洁等制度,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为顾客提供安全、舒适、卫生的餐饮消费环境,提升餐饮服务行业整体文明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